二万里

一个丝毫没有下限的神经病。子博:沽酒换秋裤 专存脑洞和半成品草稿

[中秋甜饼30题]和对方很像的宠物

分级:全年龄

Summary: 一个下雨天,克拉克在公寓捡到一只小蝙蝠。


简直是糟透了的一天。


克拉克把自己从里到外湿淋淋的雨伞立在门边,在门口的脚垫上徒劳地蹭了下湿透了的皮鞋,就那么浑身上下水唧唧地进了屋——飓风登录,大都会超过一周连续的阴雨天气让大家的心情都不是很好——这通常是属于哥谭的天气,所有东西都湿淋淋的,衣服啦,鞋子啦,猫啦,狗啦,就算他是超人也一样。


好吧,这是这个夏季他废掉的第三把雨伞了,防水的布料从里到外都被雨水浸透了。为什么东海岸总是这么多飓风,要知道这可是他剩下的唯一一套还像样的西装了,而明天他还要穿着它采访到大都会视察产业的布鲁斯·韦恩——


打断超人思绪的,是一种有一定间隔的微弱的吱吱声,听起来像某种动物,而且那声音听起来是从他公寓某处发出的。克拉克放下包裹在西装外套中幸免于难的提包,超级听力让他很快找到了那声音的来源——在他的卧室里,一个角落,大概就是他临时堆脏衣服的那个,一只湿漉漉的绒毛打结的、缩成一小团的,蝙蝠。


拉奥啊,也许他该庆幸虽然最近阴雨连绵没有多少衣服能晾干,但至少他还没有抛弃随时洗内裤和袜子的习惯——想象一下,一只蝙蝠,蜷缩在他穿过的内裤和袜子堆里……克拉克简直想不出是自己还是那个误入的也许只是借个屋檐避雨的小东西更可悲了。不过好在他没有。

蝙蝠又发出一声小小的细弱的叫声,它的身子只有克拉克的两个指节那么长,薄薄地翼膜交叉着包裹在覆盖着黑色绒毛的身体上,团在一起只有他四分之一个手掌那么大,可以看全它细瘦的骨骼。人类的接近让它看起来紧张起来,也许是因为寒冷,克拉克察觉到它在微微发抖。

这个可怜的小东西显然需要一点帮助。如果它能忍受的话,他想他不会介意把自己的浴室借出来用用的。

克拉克缓缓伸出手去,努力在不惊扰它的情况下接近这位意外之客——他处理过蝙蝠,在他还在农场的时候就是这样,不过那个时候的蝙蝠看起来比这只要活泼的多也大得多,他大概需要毛巾才能把他们从谷仓里赶出去——蝙蝠发出警惕的更加尖锐的叫声,克拉克不确定这是否是人耳可以听到的频率,大都会的这个阴雨之夜见到的这只太小了,但警觉性非同一般。

“嘘,嘘——放轻松,小家伙,我不会伤害你的,”他对着蝙蝠轻声地自言自语“你瞧,你只是需要……洗个澡?”

蝙蝠安静下来,就像它能听懂他说的话似的。

“很好。”克拉克的一个手指头抚摸到了蝙蝠柔软的小肚子和晃动的小脑袋,它的身上湿漉漉的,绒毛都黏到了一起——蝙蝠的本意肯定不是这个,但没办法,它的块头实在是太小了,以至于它那细小的攻击性的啃咬落在克拉克手上都几乎没有任何感觉——“嘿,松口,小心你的牙!”钢铁小记者提醒道。

克拉克成功地捡起了小蝙蝠,微凉的小身体在手心里轻得几乎没有重量。克拉克赶紧到浴室,勉强用香皂盒和宠物沐浴露——那是他上次被魔法变成狗狗留下的——给它洗了一个,香喷喷的澡。

睡前,他把倒挂着的用毛巾擦干的绒毛重新蓬松起来的小蝙蝠从那块毛巾上摘下来。蝙蝠在愤怒地啃咬他的手指。他把它挂到自己的一块柔软的旧毛毯上,那是他小时候玛莎亲手织的。

“我猜你得倒挂着才能睡着,是吧?”他拢了拢毛毯,尽量给蝙蝠留出一块温暖的空间。“晚安,这样会暖和点。我明天还得采访韦恩呢。睡吧。”他睡意朦胧地打了个哈欠。


第二天

赶往韦恩下榻酒店的记者克拉克·肯特先生收到了除了这该死天气以外的另一个足以让他彻底恨上韦恩的坏消息。

“不好意思肯特先生,韦恩先生目前不在酒店,恐怕无法接受您的采访。”

“可是他明明跟我约好的,”克拉克毫不意外,一股怒火从胸间喷涌而出,但仍保持礼貌垂死挣扎着问:“您知道韦恩先生去哪了吗?”

韦恩旗下酒店的训练有素的前台小姐礼节性地笑了一下,回答道:“抱歉我不清楚,韦恩先生大概在昨晚的慈善晚宴之后就已经离开了。”

“……好吧,不管怎样,谢谢你。”出师不利。今天的克拉克也无法不垂头丧气。


又是糟糕的一天。或者说是更加糟糕透顶的一天了。

……不过韦恩到底去哪了呢?



评论(13)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