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万里

一个丝毫没有下限的神经病。子博:沽酒换秋裤 专存脑洞和半成品草稿

【PBP中心】Peter Parker的中年危机 05-09(ABO,Mpreg)

说明及警告:这篇实在不知道要怎么打tag。有MM穿越PBP世界的情节,但和电影里设定一样,MM只有13岁,因此没有CP意义上的MM/PBP;严格来说是MaryJane/PBP,但也不是很多,以关系修复为主;有路人/PBP的情节,没有细节描写,但有非自愿性行为和Mpreg,总之很混乱就是了。

说明和警告每次更新我都会放前面,请自行避雷。

世界观设定:PBP所在的616宇宙ABO世界,PBP是O,Mary JaneA,梅婶A,不过已经去世,这样看来PBP家似乎有优良的女A男O传统……;MM的1610宇宙是两性世界,他穿过去的时间里陪怀孕的PBP待了很久。


正文:

05

Peter捏紧了他的披萨,这回他确定不会把自己的披萨丢下了,熟悉的分裂感并没有传来,紧接着屋子里的东西像处于龙卷风的风眼里,再次被卷起向上吸去,Peter及时发射了蛛丝,够到自己的面罩和制服裤子,以免再次被人嘲笑,或身份暴露——穿宽松裤的蜘蛛侠,哈。

不不,这个笑话一点都不好笑——不是穿宽松裤的蜘蛛侠那个,事实上他正穿着呢——从天花板上那个虫洞里飞出来了什么东西,红黑相间,随着飓风在自己的屋子里到处乱撞——哦,不是吧,这个东西看起来怎么有点像,他隔壁宇宙的,Miles…?!

Peter瞅准机会,发射蛛丝,把还在他天花板和地板中间到处乱飞的小孩拽下来,小孩看起来还有点晕乎,不过在看清视野里同样是蜘蛛侠之后,他明显放松下来,紧接着就揭起来面罩,咧嘴露出来一个晕乎乎的微笑:“Peter——”

“嘿!”Peter生气地打断了他:“小子,我没有教过你吗,不要轻易把自己的面罩揭起来,在任何陌生人面前——”

“你没有。”Miles迅速说。

“哦,哦好吧。”Peter卡住了,试图回忆起自己穿越去平行宇宙的时间是不是真的没说过这个,结果他真没说过!老天啊,他都教过这孩子什么啊——在关节出涂上痱子粉什么的,关于战斗的一切甚至是他无师自通,对,信念,他们不都是这样的…

“另一个Peter Parker说过,他告诉过我任何时候都不能让别人看到我的脸。”Miles补充道。

“哦,哦是啊,那家伙”Peter心不在焉地应着,另一个Peter Parker,那个死了的自己,完美的年轻人,金发,和梅婶生活在一起,还有Mary,他们还结婚了——等下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一把揪起年轻的蜘蛛侠的领子,凑到他跟前,狠狠说:“听着小子,你应当知道保护自己的秘密身份有多重要,万一你的身份暴露在别人跟前,你会面临着巨大的危险,不光是你,还有你的家人都会面临着威胁,记住这个,好吗?”

“可是你又不是其他人。”Miles仰着头,露出一个放松的微笑,以及用那种无辜的,可爱的,小狗狗眼睛看着他。

Oh, kid…

Peter几乎是一瞬间就心软了,他松了手,在自己一片狼藉的床上扫开一片地方堵着气一屁股坐下。平行世界年轻的蜘蛛侠就那么坐在一片废墟里看着他,有点蠢,屁股下面还压着自己明天要付的账单。Peter Parker郑重提醒自己有点骨气,别这么快就对这小孩认输,他还生着气呢。

他严肃地对着Miles抱起手臂,“好吧,孩子,可你怎么判断我就是我呢?万一是扮成我样子的反派你可就惨了。”

新任蜘蛛侠的视线从他脸上向下移,然后开始憋笑,Peter刚开始不明所以,直到他顺着他的视线,接着看到了自己鼓起的肚子,和他腰上的,灰色宽松裤。

好吧,穿宽松裤的蜘蛛侠。

仅此一家,别无分号。


Miles爆发出一阵难以抑制的大笑,笑翻在他的床上,顺便把屁股底下的账单又蹂躏一番,Peter懊恼地扶住额头——这就是他为什么讨厌小孩了!


06

不管Peter能不能忍受孩子,Miles都得和他住一段时间了,不只是因为他从异世界来,这个宇宙的Peter Parker是他唯一认识的人,而Peter也不能容忍让一个孩子流落街头,不管他是不是超级英雄什么的。

三天内两次要收拾飓风过境之后废墟一样的公寓简直要命,Peter虚弱地呻吟了一会,但还是认命地动起来,把东西摆回他们该在的地方,Miles也帮着干一些小杂活,他们很快就又坐在一个比Miles来之前还要整洁的公寓里了。

Miles脱下头套,光着脚坐在Peter床上,地方太小,他这儿连个沙发什么的都没有。中年的蜘蛛侠翻出来那盒幸存的披萨,上面的芝士在刚才搅在滚筒洗衣机里的时候已经从面饼上分离出去了,所幸盖子盖着,才没有在公寓的墙上四处喷洒艺术的痕迹。

今晚过得太混乱,他都还没来得及问那个孩子他是怎么到他这儿来的,在Miles对他有没有吃过晚饭的问题摇过头后,Peter决定了这就是他们的晚饭,大概把芝士和面饼拼回原处,他把它放进微波炉加热,期间还偷吃了一颗上面的黑橄榄,Miles对此吐了吐舌头,他假装没看见。

等披萨热好的时间里,Peter也在床边上坐下。

“好了,Miles,现在能不能说说你是怎么到这里来的?都发生了什么?”

Miles耸肩:“好吧,我本来正在巡逻——我还不太知道该怎么做,于是去看了蜘蛛侠的漫画,上面说蜘蛛侠每晚要在纽约巡逻,制止一些犯罪发生——然后突然发生了时空混乱,我想就像上次你来的那时候一样,然后我就到了这里。”

好吧,如果就像他说的那样,一切听起来都那么普通,不,是太过于普通了。Peter摸摸下巴:“你确定没有什么大事件发生?”

Miles想了想:“我猜没有,金并还在坐牢,离上次我把他交给警察才不过两天。”

“Davis警官?”

Miles露出一个你怎么知道的表情,Peter笑了,得意洋洋的眼神像是在说我就是知道。

“他是个好人,在我这边,我还和他合作过几回。”

Miles看起来很快乐,还莫名有点害羞,他点点头说:“他当然是个好人,他是我爸爸。”

Peter看起来像是受到了惊吓:“他是你爸爸?!”

Miles理所当然点头,Peter捂住脸:“我以为你爸爸会姓Morales*什么的…看来在你的世界,蜘蛛侠和警察的关系并不是那么糟糕嘛。”

“Well,”Miles耸耸肩,看起来有点为难:“我还没告诉他,你知道的。”


微波炉发出“叮”的一声,成功把他们从这尴尬的对话中解救出来。


07

“好吧,来整理一下有用的信息。”Peter嚼着热好的披萨塞,含混不清地说。Miles看起来饿坏了,正大口吃着,Peter简直怀疑他巡逻之前有没有吃饭。

不吃晚饭出去巡逻?开玩笑吧?

“现在看来,我们两边世界时间的流速似乎是一样的,如果就像我上次似的,时间线混乱的时候我这边的时间几乎没动,所以你可能不用太担心你在那边失踪的问题——虽然担心也没什么办法——不过好消息是,我这边也没有什么大事件发生,所以应该不是什么世界崩溃之类的危机。但是坏消息是,我们不知道何时你才能回去,是不是有什么超级反派暗地里搞我们不知道的小动作,也不知道是不是你们那边的世界发生类似时间线修正之类的事故,”他看着Miles看他的眼神:“不懂?就类似于你们的世界打了个嗝,把你喷出来——”

Miles给他一个“好恶心”的眼神。

“好吧,好吧,先到这儿。总之你得在我这里待一阵子了,直到我们找出来到底发生了什么,或者找到方法把你送回去,懂?”

Miles咽下去一口披萨,点点头,看起来他暂时对这个接受良好,作为一个刚刚接受了量子论入门课以及亲眼见证了平行世界的初中生来说。

老天啊,他可真饿。

Peter把手从披萨盒子里缩回来,他开始头疼赚钱这事,按照现在打零工的状态,养活自己一个勉勉强强,可是再加上一个发育中的青少年,根本不够。

青少年也不能跟着他每天吃这些没营养的东西,他必须得找点什么干干,好给他搞点蔬菜和蛋白质,很可能还得开火做饭,因为这样看起来是最实惠的,他们还能省点。


这就是我为什么不想要小孩。

老天啊,饶了他吧。


08

Miles消灭披萨那会儿,Peter敲着键盘给自己以前读书时兼职的报社主编发了邮件,打算问问他们还有没有摄影记者的兼职可以提供给自己,或者任何其他不用坐办公室的活。

老实说作为一个兼职摄影他的技术还是不错的,他有经验,而且当蜘蛛侠的经历让他在楼群中游荡,晴天,雨天,霓虹的灯光折射在摩天大楼表面瑰丽、绚烂,燃烧的夕阳让群楼变成一片矗立在天地之间的琉璃火海,他见过最阴暗的小巷,也站过最高的大楼边角,在滴水兽上俯瞰新一天的日出。

Peter Parker敢说,他的视角和审美绝对和一般的摄影记者不一样。

好吧,就只是,工作,他需要找到工作,临时的也行。

好吧,天知道他被生物技术公司解雇的研究员**的履历能给他带来什么样的机会,他两个月前被解雇那会还没发觉自己怀孕呢,只不过是那几天总是精神恍惚——他把这归责与没有走出梅婶去世的阴影还有随后发生的那件事,直到他在恍惚中搞错了一批很重要的培养皿——里面接种着价值三十万美元的定向培养菌落。

他当然可以以解雇怀孕的员工为理由起诉自己之前就职的公司,但Peter不想那么做。他确实不是没有过错。如果每一个公司都得以这种理由不能解雇给公司造成了损失的员工的话,他确信这不是正义,理由只会让人恶心,也不能给劳动市场里本来就糟糕的不平等境遇带来什么帮助。

并且,他也没有准备好,完全没有准备好告诉Mary他怀孕的事。

Peter无意识地叹口气。

梅婶去世后他和Mary都消沉了好一阵子,逼迫自己投入工作似乎让Mary比自己恢复得更快一点,至少表面上是这样,但对于Peter来说就完全不是这样了,尤其葬礼之后第二天他身上就发生了那样的事。Mary试着鼓励Peter走出来,她曾试着给他更多的温存,也就是性相关的身体接触,好转移他的注意力,可那段时间Peter对这种接触总是很抵触,所以他们大多数时间都只是躺在床上,什么都不做,只是紧紧抱在一起以抵御内心的寒冷。


Peter忘不了那天,他搞砸了一切。

Mary一直很喜欢小孩,之前睡在一起的时候她就提出来过他们应该尽快结婚,然后要个孩子,有了小孩以后,喜悦也许就能冲淡悲伤,至少有的可忙。Peter已经三周没有去巡逻过了,他躺在Mary身边,凝视着老房子发黄的天花板,但只是摇头。他不喜欢小孩。小孩麻烦,任性,需要人照顾,而他们两个都很忙,更重要的是他超级英雄的身份会给这中间带来太多的风险,他可能无法再保护Mary,或者从超级反派手下保护纽约。

Mary不是他的弱点,而正相反,更多时候这个坚强的女人都是他的支柱,她爱护他,鼓励他,给了他走下去的信心和勇气——在通常碰到的反派都想杀他的时候,尤其当他面临糟糕的公共关系时——但如果他们有了孩子,那个孩子,他的家人,还有他自己,都会成为拿来威胁蜘蛛侠的筹码。

那天正是他被公司解雇后第五天,Mary在一周前飞去了西海岸,大约在今天回来。亲人去世和事业上的打击让他对时间的流逝感觉模糊,而身体似乎也对此有所反应,他产生了类似感冒的症状,全身无力,愈发浑浑噩噩,早上醒了以后就瘫在床上没动过。

蜘蛛感应已经连续三天毫无理由的激活,让他连在晚上睡个整觉都做不到,Peter头一次感受到了身为Omega的脆弱——他在性别分化前就被变异蜘蛛咬了,除了要定期使用抑制剂以外,Omega的虚弱和失控从来没在他身上出现过。而他从未像今天这样般感到无助,感到他需要Mary,需要自己的Alpha。

正在他打算从辗转反侧中坐起来打算收拾一下自己时,一股汹涌的恶心随着他起身的动作涌上来,Peter来不及多想,几乎是滚下床立即冲进了洗手间,扒在马桶边上吐得天昏地暗。经过一晚的消化,胃里几乎剩不下什么,他呕出来的全是酸苦的胃液,烧得喉咙生疼。

而Peter几乎是本能地就想到了一个可能。

他太害怕了。

他绝望地坐在马桶上,把脸埋进了手心里。


就在那之后第二天,Peter单方面和Mary大吵一架,分了手,也离开了家。


09

“你看起来很难过。”

Miles的声音将他从回忆中唤醒,那孩子盘腿坐在床上,双手托着下巴,正担心地看着他。这时候他看起来意外的乖巧。好吧,他从来都是一个好孩子,品学兼优的那种。

“是吗。”Peter勉强笑笑,他太累了,不想再回忆起任何。

“我以为你会和Mary Jane在一起,”Miles接着说,“在我的世界他是你的妻子。”

“本来是的。”Peter轻声说。

“发生了什么?”Miles露出一个惊恐的表情,“她甩了你?还是你们离婚了?”

“哇哦没有,都没有,八卦的小鬼。”Peter揉揉额头,“我们只是,分手了。”

“这简直难以——”Miles看起来难以置信,“我是说,Mary Jane是位值得尊敬的女士,我想不出你竟然会错过她——”Peter决定收回刚才的想法,这臭小子一点都不乖,而且见鬼的还很八卦。“——事实上,要不是因为她,我可能不会敢试试自己能不能成为蜘蛛侠,你知道,在我们世界Peter Parker葬礼上,她的讲话——”

Miles有些语无伦次,也许他也察觉到这有些尴尬的气氛,正在急于解释自己,或者剖白自己内心对于一位可敬的女士的尊敬。

“我知道,”Peter轻声说,“只是不要说了。”

“……好吧,抱歉。”Miles垂着头小心翼翼,这时候他看起来可怜巴巴,字面意义上的让糟糕的中年人有负罪感。Peter忍不住揉一把他的头发,把手搭在年轻人还单薄的肩膀上。

“我并没有怪你,你知道吧?我只是…我们都不好过。”

“…那你会再跟她谈谈吗?”Miles耷拉着眼角,正抬起头,努力用那种期盼的眼神看他。

可恶,小鬼,哦不,他得抵抗住、抵抗住——不,他完全抵抗不了,只要这小鬼别再拿这种可怜巴巴的狗狗眼看他——

“好了,我们会的,别再那样看着我了”Peter逃跑似的站起来,强行把话题转移到另一件事上:“你看到了,鉴于我这里没有沙发,我也不能让你去睡地板,所以你可能得跟我睡一张床,但我是个Omega,你懂的。”

Miles看他的眼神仿佛在说“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Peter无奈地叹口气,说:“Miles,告诉我你是什么性别,否则我们很有可能不能一起睡。”

那臭小鬼问:“啥?”

中年人不由扶额。

现在呆愣着坐在他床上的小鬼看起来不超过十五岁,可能根本还没分化,他一点信息素都闻不到。但这更糟了。和一个成熟的Omega长时间近距离接触很有可能诱导他提前分化,这对这小孩的健康可没有半点好处。

还没等他想出个所以然来,Miles磕磕巴巴地说:“你、你刚才是在问我的性别吗?可是我显而易见是男人(man)啊。”

Peter纠正:“是男孩(boy),小子,要知道你离成为男人还差得远呢,你对你的亚性种一点概念都没有,看样子你还没有分化,我们得给你另找个住处,你不能长时间和我待在一起,不管分化成什么提前分化都对你没好处——”

“你在说什么啊,Peter?’亚性种’?那是什么?”Miles在舌尖上把那个拗口的词转了一圈,勉强说对了,生物课上老师可没讲过这种东西。

“什么什么,’亚性种’,Alpha,Beta,Omega,这世界上的人有三种亚性种,简称性别,你究竟怎么上的中学?”

小孩看起来吓坏了:“可是在我的世界,人们只有两种性别,就是男人和女人啊!”


“What——?!!!”


-TBC- 


* Morales是MM母亲的姓,他父亲叫Jefferson Davis

** 无意义二设,Peter是在读研究生期间兼职摄影记者,他的专业应该是理工类相关,记不清了,就假定他的专业是生命科学吧。

评论(8)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