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万里

一个丝毫没有下限的神经病。子博:沽酒换秋裤 专存脑洞和半成品草稿

【PBP中心】Peter Parker的中年危机 10-13(ABO,Mpreg)

说明及警告:这篇实在不知道要怎么打tag。有MM穿越PBP世界的情节,但和电影里设定一样,MM只有13岁,因此没有CP意义上的MM/PBP;严格来说是MaryJane/PBP,但也不是很多,以关系修复为主;有路人/PBP的情节,没有细节描写,但有非自愿性行为和Mpreg,总之很混乱就是了。

说明和警告每次更新我都会放前面,请自行避雷。

世界观设定:PBP所在的616宇宙ABO世界,PBP是O,Mary JaneA,梅婶A,不过已经去世,这样看来PBP家似乎有优良的女A男O传统……;MM的1610宇宙是两性世界,他穿过去的时间里陪怀孕的PBP待了很久。


正文:

10

谢天谢地这个世界还有谷歌和维基百科,让Peter不用绞尽脑汁回忆自己小学时上过的生理课来给这小孩科普教学——讲真,高分子建模,他行;生理学基础,他不行。

正抱着维基百科了解“第一次性别分化”和“第二次性别分化”满脸震惊的Miles回头问他:“所以说,’亚性种’分化至少受三到四对已知的等位基因影响,而其他的影响因子仍然是不确定的?”

“是这么一说,”Peter耸耸肩:“一般来说,根据基因测序预测第二次分化的准确率只有87%左右,还有人类没有认知到的其他性别也说不定——有人认为控制性别的还有其他基因,只不过它们存在于细胞的线粒体中,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孩子的性别跟母亲一致的比例要高些。”

“那么Alpha?”

“显性纯合(Homozygous Dominant),听过么小子?”

Miles摇头。

“哈,看来你有一课要补了。”

“嘿,我还没学到这儿!”年轻人抗议。

基因的话题让Peter感到稍微轻松了一点,Miles在生物上看样子有点天赋,至少他不用担心这小子一上来就问他“你会怀孕吗”之类令人尴尬的问题。

“这很容易理解,Miles,”Peter温和地笑了,也许没有人对他说过他笑起来十分有亲和力,但事实上是的。“人类的基因无比复杂,科学不可能全部研究清楚的,就像你我不知道为什么被一只变异蜘蛛咬了就可以成为蜘蛛侠,在垂直平面上走路,也不能解释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经历了奇怪的变异或改造成为’超级反派’。基因是大自然的密码,它们总得复杂一点,才能防止有愚蠢的人随便敲除或编译进去什么奇怪的东西,是吧?”

可是已经有人这么做过了。Miles在心里默默吐槽。但他的下一个问题并不是这个。

“所以说,你会怀孕吗?”

Peter僵硬了。

见鬼,该死,他就不该夸这孩子,Peter Parker发誓他要收回自己刚才的想法,这小鬼显然一点也不会提出什么高级问题,也不存在什么生物学方面的天赋,他会的全部都只是令人尴尬、令人尴尬和令人尴尬!

他干巴巴地说:“啊,是啊。理论上是的。”

Miles露出一个绝对受到惊吓的表情,Peter比他更尴尬——他能感觉到这臭小子的视线在他的身上逡巡,特别是,肚子那里。

他已经在用力吸气了。

“咳,”纽约市二十二年以来唯一的蜘蛛侠清清嗓子,转移了话题:“我得去巡逻了小子,剩下什么问题等我回来再问。”而他回来了绝对会让这小孩直接睡觉,一个问题都不许问。

“哇塞,巡逻?等下!能不能带上我!这超酷的!”

Peter Parker,就像所有讨厌的大人那样,傲慢地抬头看了看墙上的表——表盘的玻璃上甚至还有一道裂缝,不知道是哪次时空混乱的时候撞的——他说:“不行,孩子,现在已经十点了,该上床睡觉。”

“可是我还没有看完!”

“那正好,在家里待着,看完然后睡觉。”

“可我在学校这时候也没有睡觉!这个点钟我都写不完我的论文!”

“是啊,可也不会有学校允许小孩九点之后还在街上乱逛,就算这是纽约也不行——等等,你说你没写完作业?”Miles似乎在Peter的脸上看到了一丝诡计得逞的得意,“小子,这样可不行,作为一个青少年,你不但半夜在危险的街头乱逛,而且还在没写完作业的情况下——Miles!”

青少年显然没有听完中年人说教的耐心,Miles跳窗跑了,带着他的鞋和面具,Peter换了裤子立刻追上去,他的蜘蛛感应多少能告诉他一点臭小子去哪了,但是,见鬼,他在往地狱厨房的方向去。

Peter紧跟着追上去。


好吧,至少他不用担心再被问那些尴尬的问题了。


11

夜风从耳边呼啸,高楼擦肩而过,地上的车流如明亮的蚂蚁般蜿蜒爬行,能远远看到勾勒出轮廓的布鲁克林大桥。轻点两下松开,点一下发射,随着蛛丝发射的节奏,Miles在空中来了个漂亮的七百二十度转体——自从被蜘蛛咬了以后,他觉得自己可以直接转行去做杂技演员——美国一定没有几个杂技演员享受过如此自由的高空转体。疯狂的的人虽多,大家都还算要命。

Miles悠闲地沿着一栋大楼的外墙漫步,嘴里哼着小调。从他的能力稳定以后,地心引力是他的朋友,表面张力与他亲如一家,静摩擦力让他如鱼得水,离心力、向心力,他总能学会借力打力。他走着的这栋大楼有几层还灯火通明,看来今晚全员加班,Miles悠闲地看着别人忙忙碌碌,穿职业装的白领在楼层里穿梭交谈。

“嗨,朋友。”

这个声音从他的面前传来,准确的说是他的正上方——Peter在两座摩天大楼中间架了“桥”,再从上面悬了一根丝垂下来,像一个真正的蜘蛛那样倒挂着停在他面前,这太酷了——而Miles被直接吓到隐形。

好吧这有点丢人。是有点丢人。

但想想这个画面,两个蜘蛛侠站在一栋大楼上,呈垂直状态互相打了招呼,只是想想就很酷好吗,所以他显出形来,快乐地跟Peter打招呼:“嗨!蜘蛛侠!晚上好啊!”

中年蜘蛛侠松开丝也站在墙上,他本想说Miles你不能就这么跑出来,可那孩子快乐的声音,让他想起了曾经的自己——那时候他也喜欢在城市里闲逛,哪怕什么也不干。梅婶去世后的那段时间里他也经常坐在楼顶,什么也不干,只是俯瞰这座繁华而充满生机的城市,就足以让他内心平静——而这孩子的路,才刚刚开始,理应有万丈豪情。

因此他只是把手搭在那孩子的肩上,用自己最有魅力的声音说:“嘿,”他抬头望向远方灯火通明的曼哈顿岛,哈德逊河在此泛出粼粼波光,“一起去巡逻,怎么样?”

他们节奏相同地起起落落,Miles却一路无言,Peter为活跃气氛,重新起了话头,他问年轻的英雄:“你到过地狱厨房吗!”

Miles扭头:“什么?你说克林顿区?”

Peter大笑:“是啊,地狱厨房是我们那时候的老叫法了,那时候那儿还乱的很!”

“没去过!”高空的风声在他们耳边呼啸,Miles不得不大喊出来,“我只到过百老汇——我爸不让我去,他总是把我看得很紧!”

“那是在你成为蜘蛛侠之前的事了!”Peter快活地喊道,“现在蜘蛛侠要去一探究竟!”

从梅婶去世以后,他再就没这样痛快地在高空滑翔过了,或者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他就成了那个去目的地都要先坐公交车到附近的中年人,时常坐在大楼顶上,却只是看着夕阳缅怀过去。生活似乎磨光了他的锐气,而现在这个平行宇宙来的小子又让他重新活起来了,他似乎感觉自己又是自己了。

他们一口气荡过大桥,攀附在中央商务区最高的大楼上鸟瞰大地,曼哈顿岛上高楼林立,就像置身钢铁和琉璃的森林。星光在天上闪烁,在水中闪烁,同时也在他们脚下闪烁,而在这钢铁丛林外稍暗的一块,就是地狱厨房。

“近年来他们在那里建了些楼,还叫了正式的名字’克林顿’区,那地方看起来比以前亮多了了,穷人正在被挤走。”Peter在Miles旁边停下,怀孕以后身体发沉,他有点微喘,但涌遍周身的肾上腺素和高楼上微冷的疾风让他觉得很舒服,还有点兴奋。

“是的,我听老爸说起过,”Miles回答,“’克林顿正在崛起’,我猜是好的那种。”

Peter大笑起来,叉腰站在大厦边缘,他迎风站着,好像马上就要发射蛛丝悠荡下去,他说:“说的没错,克林顿在变好,人们只是换个地方继续生存!”

他跳下去了, Miles也跟着跳下去,他们一起发射蛛丝,穿行在五光十色的世界里,向着克林顿区过去。



12

“啊,走运,或者说真不走运——”

“嗨Peter,你在说什么吗?”Miles从后面赶上来,Peter一把拽住他。

“习惯性自言自语罢了,你以后也会习惯的——别凑那么靠前孩子,”他们攀在一栋摩天大厦的顶部,Miles正从楼顶探头往下看,Peter把年轻的蜘蛛侠按在原地,“知道我们发现了什么吗?”

Miles不明所以:“什么?”他还在努力探出头东看西看,Peter不得不指给他:“在那儿,Kid——老天,讲真你得快点学会自己侦查了,现在这样出去巡逻简直就是自杀——你的蜘蛛感应没有反应吗?”

他们前边是一条暗巷,好吧总是这样的,反派交易的时候总选在暗巷里,他们甚至还有一句惯常的“我限你24小时”,和写好的剧本一样。

“是那两个人吗?”Miles不确定地问。

“没错,孩子,恭喜你,在巡逻的第一天就目击到了交易现场——”

“嘿我不是第一天巡逻——”

“那也没差了。”中年人Peter Parker无所谓地耸耸肩,“一个是水人(Hydro-Man),蜘蛛侠的老对手,另一个,我没感觉,是个普通人,可能是这地方的随便什么人吧。”他把手按在男孩背上,“好了Miles,按我说的做,计划就是,我们爬下去一点,趴在墙上,听清楚他们在说什么,然后把交易内容通知警方。”

“什么?你说计划?”Miles像一个真正融入黑暗的黑色蜘蛛,他一边往下爬,一边小声问:“这就是你的计划?把交易内容通知警方?”

“Well,如果交易和超能力没什么关系的话。”

Miles受不了地把头靠在随便什么地方上,小声抱怨道:“这一点也不超级英雄!”

“嘿,移开点孩子,别把头搁在我的屁股上!”


当然,以上对话都是发生在200米高空和两个蜘蛛侠小小声的情况下。

咬了他们的变异蜘蛛强化了他们的能力,不只是在墙上行走,它让两个蜘蛛侠的听力和视力都得到了强化,交易的谈话像安装了窃听器一样清晰地传到他们的耳朵里。

“…别装蒜了,水人,我知道你有一批货着急出手,就这个价,我们可谈的余地不大。”

“Manson,你最好知道你是在和谁说话。”水人伸手掐住他的脖子,把那人举到半空,他的手化成了液体,封住了他的口鼻,“不再考虑一下?”

被提到半空的那人双脚剧烈地抖动,他在窒息,随时可能会有生命危险,Miles动弹了一下,Peter将他按住:“别冲动孩子,他们可是一伙的。”

水人一甩手,把他甩在巷子的墙上,同时也送松开了手,那人从墙上掉下来,装在消防梯上,发出一声闷哼,随后又砸在地上,他喘息着说:“…没得商量,我们不做赔本买卖,就这个价。”

水人哼了一声:“我真应该直接找生命基金会*那帮蠢货。”

那人捂着手臂站起来,龇牙咧嘴。他笑起来,说:“不,相信我,你不会的。你知道他们一直以来在搞什么,’上好的实验材料’,哈?”

水人哼了一声没说话。

“那就这样,下周见,水人,”那人啐掉牙上沾着的鲜血,揉着胳膊,“北区交货,你知道怎么联络我。”


13

生命基金会。

哇哦,之前Peter毕业之后还挺想去那公司来着。


他们从墙上下来,悠荡着巡逻城市的其他部分,在空中滑行的间隙里,Miles大声问他:“所以呢Peter!我们现在去哪!警察局吗!”

“嘿,小子,我有没有教过你巡逻的时候别直接叫我名字?”

Miles惊慌地捂嘴:“哦天,抱歉!”

Peter没有管小孩的惊慌,发射了蛛丝径直向前荡去,“哪也不去,我们现在回去!”

“什么?你不是说要去警察局吗?”

Peter收收蛛丝,他减了速,他那间小公寓近在眼前,但是他们不能就这么直接进去,得绕到旁边的巷子里,再从窗户爬进去。在屋子里站定,Peter掀起面罩,他微微出汗,Miles也揪下面罩扔在床上。

中年人倒了一杯水给年轻人,Miles渴了,一口气灌下去,他把杯子放在桌上,才发现中年人正看着他叹气:“孩子,你还得再谨慎点。”

这很正常,中年人总是叹气,然后在任何一个地方发呆,不是吗?

“是了是了,”Miles踢掉靴子,坐在床延上晃悠着腿,他还沉浸在夜巡归来的兴奋中,“嗨,有时候你简直就像我老爸——所以然后呢?我们就这么放过他们吗?还是讲真,警察局?。”

Peter扶额,“拜托,孩子,用点心好吗?现在去警察局我们有什么能告诉他们的吗?”

“唔,有一伙恶棍,要进行交易,水人什么的?”

“交易时间呢?地点呢?交易内容呢?你要怎样才能让警察相信你?”

“嗯,我是蜘蛛侠?之类的?”

Peter看着他,摇头。

”嘿等下!别这么看我,我只是还没想好!“年轻人一下坐直了,手忙脚乱。

中年人严肃起来,靠在窗台上看着他,窗外偶尔有一闪而过的灯光,从他削薄的鬓角边掠过。

“Miles,你没有真正考虑过这个是不是?”

Miles僵了一下,而Peter叹了口气。

“孩子,你是真的还没有准备好。”

“可是你不是说过,这是一种信念什么的?”MIles反驳道。

Peter揉了把脸,“是的,孩子,信念,可你不能只有信念。MIles,有时候事情就是那样,不管你准没准备好,它们就是发生了,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信念。但我唯一不会做的,就是眼睁睁看着一个蜘蛛侠死去。”

“可我才是那个看着蜘蛛侠死去的人,我的世界的Peter Parker,他才是那个教给我战斗,教给我守护、让我下决心成为蜘蛛侠的人!”

“嘿!嘿!孩子!”Peter挡在窗户跟前,拦住Miles出去的路,“不要再从窗户出去了!你今天怎么回事!逃避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你到底在逃避什么?!”

年轻的蜘蛛侠已经到了天花板上,他向Peter发射了一束蛛丝,同时朝他旁边的荡了过去,年长的义警一偏头轻松闪过,并在MIles越过他的同时抓住了蛛丝,一把将他扯了个仰倒。年轻人不甘心,失去重心的同时伸脚横扫,还想像之前那样将他绊倒,却不料被Peter别住了腿,在地上躺了个结实。

“有什么想说的吗小子?还得再练练格斗!”

Miles气急了,抬腿一通乱踢,没有一脚踢到的,全部被Peter摆着pose闪过,中年人在心里呻吟:哦,老腰!真应该先做个热身!

年轻的蜘蛛侠躺在地上喘气,Peter站在他旁边,把他拉起来,坐到床边。

“好啦,孩子,谈谈好吗?别这样把情绪都丢给我,你今天不太正常,我得知道怎么了。”

Miles坐着没有动,Peter揭开他的面罩,发现这刚才还在闹脾气的小孩现在正在面罩下流泪。他一揭开面罩,Miles就伸手拉回去,还甩开了他的手。流泪变成了抽泣,直到他再也忍不住了,侧身倒在床上大哭。

Peter有些手足无措,他对小孩子一点办法没有,不知道自己怎么招惹到他了。他在床上坐下,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把手搭在他肩上,只是尽量温柔地说:“嗨,Miles,怎么了?出什么事了?愿意说说吗?”

小孩把头别在床上不出声,有一段时间他都只是哭,直到Peter叹口气,起身去拉窗帘,床中间才传来他抽抽搭搭的声音。

“今天、今天是艾伦叔叔的葬礼…”

“哦,天呐……”Peter僵了一下,他又坐回年轻人身边。他把手搁在Miles身上,他知道这个时候他多需要支持。“我很抱歉,MIles,听着,我很抱歉好吗?”

Miles在他手底下动了一下,他抽泣着说:“不,Peter,你是个好人。”

我当然是好人,Peter哭笑不得。

失去自己的亲人,这太难度过,就像那时候他失去了他的叔叔本杰明,一切都是因为他自己,他知道的,他不该放过那个从商店里偷了东西的人。

“我很抱歉Peter,很抱歉我骗了你,我没有去巡逻,我只是、只是……”男孩又一次哭得说不下去,而Peter温柔地拍着他的背。

“我明白,Miles,我明白。”中年人环顾着他的小公寓,最后将视线漫无目的定在墙上一点,“有时候我也这样,什么都不干,就只是,穿着制服游荡,站在纽约最高的楼上……这能让我感到平静。”

“可是我没法、我没法——”男孩的身子在他手下缩了缩,再次紧绷起来,“要不是因为我,艾伦叔叔就不会死!”

“嘿,Miles,不要这样想,”Peter抓住Miles的肩膀,拉着他坐起来,Miles把头偏到一边去。

“看着我,Miles,”他强迫年轻人和他对视,他的眼神温和,又坚定:“听着,孩子,这不是你的错,你叔叔他,他只是选择了做正确的事,为了你。”

Miles痛苦地摇头:“可是他死了,我没想到那会是他…”

“嘘,没事了孩子,”Peter安慰他,“我看到了,他帮金并干活——但是他爱你,他没办法对你下手,他放弃了帮一个坏蛋干活,这只是因为他爱你,这不是你的错,不要自责好吗?”

Miles不能抑制地大哭,他向前栽倒,扑进中年人的怀抱,Peter搂着他,轻轻拍他的背,“这世上有很多人爱你,”他喃喃道,不知道是在对男孩说,还是在对自己说,“他们爱你,只是因为你是你。不要为他们爱你感到愧疚,好吗?”

中年的蜘蛛侠闭上眼,又想起了自己离开前的那个晚上。

白天的时候他去了药店,买来了验孕棒,用掉了四支,都是双杠。他大脑空空,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直到他膀胱空空,只能坐在马桶上发呆。

哈,忧郁的中年人,他们会在任何奇怪的地方发起呆来,不是吗?

下午他开车去机场,接了Mary回来,世界像是与他隔了一层,而车在自动驾驶,他全凭自己的植物神经与Mary对话,吃饭,直到晚上,他们洗完澡一起躺到床上,Mary抱住他,柔软的嘴唇贴在他额头上,温柔地亲吻。她说,亲爱的,我真想要个孩子,我知道你不太会对付小孩,但我们可以一起…

一瞬间,Peter的恐慌爆发了,他觉得恶心,浑身发冷,几乎想立即冲进厕所里呕吐——可是身体躺着没动,冰冷的眼泪顺着眼角,一路滑进他鬓角里。

怎么了亲爱的?Mary半抬起身子,捧住了他的脸。

Peter答不出来。

他只是,不能接受,不能接受这样的自己——他一连两个月拒绝了自己Alpha的求欢,可却因为那样的事故,不知道怀上了谁的孩子,他拒绝他们自己的孩子,可却因为一夜荒唐,做了别人的婊子——

他忘了自己是怎样挥开Mary的手,忘了自己是怎样与她争吵,忘了自己怎样伤了Mary的心——老天啊,她甚至刚从西海岸赶回来,都没有好好休息过一晚上——


“艾伦叔叔以前陪我一起练过搏击……”Miles趴在他怀里闷闷地说。

男孩的声音将他唤回来,Peter打了个寒颤,搂着那孩子的手臂又收紧了点。他说:“没事的Miles,我会教你的,我会照看好你。”

哈,虽然他自己的搏击技术也不怎么样。


“Peter?”

“嗯,怎么啦?”

“我还有一件事骗了你…”那孩子小声说。

老天啊,这可不是好习惯,天知道这臭小子到底还有什么是骗他的?

“你才是那个让我下定决心成为蜘蛛侠的人。”

Peter Parker楞了一下。

哦,好吧,谢了小子。

真的,谢谢。


-TBC-


*生命基金会,毒液里面卡尔顿的公司,进行外星人和人类的融合实验。无意义的crossover,只是因为想不出来生物公司该叫什么名字。


最后一节有点长,写起来蛮费劲的,谢谢大家的小红心~

评论(10)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