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万里

一个丝毫没有下限的神经病。子博:沽酒换秋裤 专存脑洞和半成品草稿

【PBP中心】Peter Parker的中年危机 23-26(ABO, Mpreg)

说明及警告:这篇实在不知道要怎么打tag。有MM穿越PBP世界的情节,但和电影里设定一样,MM只有13岁,因此没有CP意义上的MM/PBP;严格来说是MaryJane/PBP,但也不是很多,以关系修复为主;有路人/PBP的情节,没有细节描写,但有非自愿性行为和Mpreg,总之很混乱就是了。

说明和警告每次更新我都会放前面,请自行避雷。

世界观设定:PBP所在的616宇宙ABO世界,PBP是O,Mary JaneA,梅婶A,不过已经去世,这样看来PBP家似乎有优良的女A男O传统……;MM的1610宇宙是两性世界,他穿过去的时间里陪怀孕的PBP待了很久

正文:

23

如果不是因为腰疼,他绝对会狂笑不止倒在床上起不来的。

“上帝啊,孩子,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中年人一脸惨不忍睹,忍不住扶额捂,被这小屁孩不知道从哪儿得出的惊人结论噎得无言以对。

Miles卡壳的脑子似乎在他说完那句话之后终于动起来了——如果还动得起来的话。

好吧,现在他想起来了,Peter说的是四个月,所以说不关他的事,等等这不是重点——天啊!

“……你刚刚是不是说你怀孕了?”喃喃出一句话,重启到一半的青少年再次陷入死机。

中年人在死机的Miles眼前挥挥手,青少年大睁着眼,呆若木鸡。

Peter无奈,他叹口气:“Miles,你是不是还不太能接受我怀孕这事?”

Miles无力地呻吟一声,捂着脸:“……不,我只是还不太能接受男人会怀孕这件事。”

Peter被这意料之外的答案搞得哭笑不得——这小子的生理学刚来的时候不是已经补过课了吗?

“好吧,总之,尽快习惯就好,Omega会怀孕是个事实,没什么奇怪的。”Peter耸耸肩,他说了个冷笑话:“反正你只要知道你不用负责就好。”

“啊,是啊。”青少年干巴巴地回。

他看起来像是想把自己刚才说的话给吃回去。

24

Peter撑着自己爬起身,他还是腰疼得厉害,但他得去洗个澡——巡逻的时候淋了雨,超能力也不代表蜘蛛侠不会生病——他可以一会儿出来再和Miles继续这个尴尬的话题,也正好给这个不着调的臭小子留点儿私人空间,免得他用尴尬把自己憋死。

温热的水流冲刷在皮肤上,每一个紧缩的毛孔都舒张开来,Peter不由发出一声叹息,他打点香波,揉搓了一下湿漉漉的头发,又湿又冷的感觉被热水带走——现代科技的好处,即使在这个小破公寓里也有不限量的热水,不用像他还是个毛头小子的时候那样担心热水会用完了。

他开始搓洗自己的身体,胳膊上的肌肉还健在,Peter对着镜子秀了一下,朦胧的镜面上映出他肱二头肌鼓起的轮廓——毕竟整天得重复牵拉的动作荡来荡去不是?胸肌健在,股四头肌,也还好,中年人的视线开始滑向自己的肚子,镜子里雾蒙蒙一片看不清楚,他有点不敢低头看自己的肚子——肚子上的肌肉消失地差不多了,并且看起来像是开始囤积脂肪,小腹鼓起来一个的弧度,圆圆的,遮住他一半脚背——想到自己以后可能很快要过看不见自己脚尖的生活,Peter不由有点发慌。

中年人闭着眼,本来想像之前那样一搓到底,把那鼓起当成是裤腰底下的赘肉,靠收腹就可以吸回去的那种。但是冲到一半又悄悄睁开眼,他快速摸了一下自己的肚子,就像碰到什么烫手的东西一样,Peter盯着那弧度看,表情有些纠结,又感觉有些怪怪的,十分不可思议,四个月以来他一直都在拒绝这事儿——他伸出一根手指头,轻轻戳了一下自己的肚皮。

手指头底下的皮肤湿滑,一戳居然没有凹下去,触感有点硬,把肚皮撑得鼓起来——看样子他最近总想上厕所也是拜这小东西所赐。

Peter不由觉得有点想笑。

好吧,好吧,不管这小东西是怎么来的,他都会留下它的。

他想好了。

Miles在外面不知道碰倒了什么东西,正在手忙脚乱地收拾,Peter慌忙收回手——在他没有注意的时候,他已经在抚摸自己的肚子了,像他以前见过的那些怀孕的Omega一样——他觉得自己脸有点热,也许是错觉,也许是这澡洗得有点久了,他快速冲掉身上的泡沫,围上浴巾推门出去。

25

Peter出来的时候,小孩正在桌子旁边坐立不安,抓耳挠腮——看见Peter出来,他的视线甚至向旁边躲了躲。中年人把台灯打开——这是他在Miles来以后买的,防止青少年因为学习视力下降——他没有管还在别扭的小孩,如果这臭小子好了,肯定有一堆问题,他自己会问的——

“Peter?”Miles有点犹豫地叫他。

——看吧。

Peter套上一件旧T恤——他一直当居家服穿来着——他坐到床上,拿一块用到发硬的毛巾擦自己的头发,等着他的下文。

Miles犹犹豫豫打量他,瞥一眼T恤搭在他肚子上露出的弧度,视线又迅速避开。

“所以你的肚子…真的不是因为吃了太多汉堡吗?”

“啊,是啊,”这是什么鬼问题。“100%脂肪,全是披萨和汉堡,满意了吗?”Peter没好气地说。

这哪壶不开提哪壶的臭小子,做个人好吗?中年人没有尊严的吗,中年人就不在意自己的身材了吗——他简直都不愿意看见这小屁孩,但是好吧,部分是吧,他是比之前增重了不少,当然汉堡也没少吃就是了——

“抱歉,”Miles吐吐舌头,继续小心翼翼地问:“所以你肚子里真的有宝宝啦?”

“…啊,是吧。”

Peter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拿这么不确定的语气回答。这小子的问题甚至称不上问题,只是在陈述事实而已,但就是见鬼的让他尴尬——要知道之前对这事他自己也没什么感受。

尴尬的寂静在他们之间弥漫,Peter觉得自己宁可再出去巡逻一晚上也不想在这房间再呆一秒。

问题少年的问题还在继续,“Peter,你之前是不是说,它有,好几个月大了?”

中年人心不在焉地应着,是,没错。

虽然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时候怀上的,但距离他和Mary最后一次温存,或者是跟他被不知名的Alpha操的那一晚上,也差不多也有好几个月了。

他都要以为自己忘了。

Peter坐在床沿上捶腰,理智上感觉并没有什么卵用,但心理上觉得多少好受一点。

Miles表情变了,他看上去细思极恐,简直称得上是惊慌失措了。

“所以纽约大战的时候你就怀着它了?!天啊Peter,这太危险了!你怎么能什么也不告诉——!”这小孩几乎用尖叫的声音向他质问,而中年人打断他,“嘿,孩子,小点声——首先,你管那叫纽约大战?”他好笑地摇摇头,“还有,你会把邻居们吵醒的,这样他们会投诉我——”

“天啊这根本就不是重点好不好!”Miles简直恨铁不成钢,“重点是你怎么能——你还和章博士战斗,我甚至还差点让你留下来对付金并!”青少年仍旧一点儿都不淡定,他语速极快,但音量小了很多,简直让Peter以为他有超级速度什么的,要知道那可是隔壁DC宇宙的技能。

“天啊,Peter,我根本不知道这么危险,我差点让你死在那儿,你万一受伤,或者失去孩子,或者通道关闭再也回不到你的世界——”

可怕的可能性有太多种了,Miles痛苦地捂住脸,他无法再说下去了,那几场战斗中,Peter有好几次被摔出去或者撞在什么东西上,他根本无法想象当时到底有多危险,而他们甚至现在都还坚持每天巡逻——如果稍有差池,Peter和他的孩子——

“够了,Miles,我没那么脆弱。”中年人严厉地说。青少年埋在胳膊上的脸动了动,他才发现他正悄悄往袖子上蹭,估计是眼泪鼻涕什么的。

糟糕啊,又得去洗衣房了……

走神了一瞬间,Peter的语气缓和下来。

“Miles,这都不是你的错,不要总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

“可是……”

纽约城二十二年来唯一的蜘蛛侠叹口气,像每一个不希望小孩管他们事的中年人那样,“孩子,听着,这是我的事情,我的决定,我能承担后果,后果和你没有关系。你不需要为此负责,懂吗?”

Miles闷闷地哼了一声,Peter听出来他对这个说法不是很满意。

不,是很不满意。

那小鬼噘着嘴,从衣服里抬起头迅速瞟了Peter一眼,又迅速把头埋回去,明明在闹脾气,偏偏看起来又委屈至极。

中年人烦躁地揉揉头发,内心十分暴躁。

“天啊,小子,别再来这一套了——我说了我不会内疚的,永远不会——”青少年埋着头没有吭声,还抖了一下脚,“——啊,不,天呐,见鬼——好吧你赢了。”

这一次他妥协速度之快,连Peter自己都感到震惊,他彻底被这小破孩磨没了脾气,索性破罐破摔。他拍拍自己身边的床垫,示意道:“过来,孩子。”

Miles不情不愿站起来,臭着脸坐到他身边去。他脸上已经看不出来哭过的痕迹了,Peter也假装自己没发现,给青春期的小孩留点自尊。小孩仍耷拉着肩膀,情绪十分低落。

像之前做过的那样,中年人把手搭在他肩膀上,换上一副准备促膝长谈的姿势。

“Miles,你知道的,换成是我们任何一个,都会选择这么做。”

Miles把脸埋在胳膊上,他想起了从章博士那里抢到主机箱后的那个夜晚,他们在Peter Parker的婶婶家会和,关闭通道要付出生命的代价,而五个从其他平行宇宙来的蜘蛛侠,他们没有一丝犹豫,都不约而同地说了我去。

“我以为之前那时候Gwen已经告诉过你了。你知道我们无法拯救所有的人,甚至是你爱的人——而有时候那根本就不是你的错。”

“Gwen失去了她最好的朋友……”Miles小小声说。

“是啊,”Peter搂着他的肩膀,就像他叔叔曾经做过的那样,“蜘蛛侠意味着很多。Gwen还是个很年轻的Alpha的时候,她失去了她的Peter Parker。”

Miles小小的震惊了一下:“什么?所以她失去的是她的Omega吗?”

“还不是,”酸痛的感觉爬上来,他浑身不舒服,中年人难耐地捶捶腰,注视着青少年,“他们还很年轻,还没有互相标记,她的信息素里没有别人的味道。”

他不由想到了自己失去Gwen的那个晚上,那时候他也很年轻,甚至觉得自己无所不能,高楼上呼啸的风声在他空旷的脑内回响,盖过一切思维的声音。

他们也没来得及。

但那是他的错,完完全全是他的错。

他不该以为拉住她就够了。

“天啊这真神奇,”Miles小声嘀咕道,“我也想知道信息素闻起来是什么味道。”

“哈,我以为你在说要和她做朋友的时候就知道了呢。”中年人促狭地笑了一声,故意逗他。

“可、可是谁知道你们还分其他性别啊!”Miles脸红了,他完全没想到做朋友居然是这种意思,说话都有点支支吾吾的。

中年人大笑。

青少年鼓起勇气问:“可是那你呢?你有自己的Alpha,可你差点就因为我不能胜任蜘蛛侠留在那个世界了,Mary Jane和孩子,我差点就毁了你的家庭!”

Peter的神色黯淡下来,梅婶去世后,Mary已经是他最后的家人了,可是他回不去了。他叹口气,收回了搭在青少年肩上的手,就那么佝偻着腰坐着,又沉入过去的思绪中。几个星期的振作并没有用,就像他们第一次见面时那样,他还是又颓废,又狼狈。

他说:“孩子,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会有个完美的结局的。”

“可是你们都有孩子了,你不是说会去找她和好吗?”Miles追问。

中年人的脸上显出了挣扎和痛苦的神色,那种天旋地转的眩晕感再次出现在他身上,就像那天晚上一样——混乱,昏沉,两道杠的验孕棒在眼前交替闪回,冰冷,争吵,极度的恐慌和不知所措,他前天还又摁掉了Mary打来的电话——

他沉默了很久,最终说:“这很复杂,Miles。”

Miles看着他,这个男人既疲惫,又疼痛,生命里的痛苦无可避免地在他身上雕蚀下痕迹,他看起来马上要支撑不住,却还在勉强支撑。他从不会倒下。

他以为他不会说了。

直到Peter闭上眼睛,几乎像吐尽肺里最后一丝氧气那样,艰难地吐出那句话:“……我不知道孩子是谁的。”

青少年脸上控制不住地显出了惊恐的神情,虽然只有一瞬,但Peter觉得自己就像被巨力撞了飞出去,大概有一列火车再加上十个金并——不知为什么,面前这小孩的误解似乎是他现在所能想到的最可怕的事了——他几乎感觉不到自己的呼吸了,只来得及用自己最快的速度解释说:“我没想要背叛她。我爱她。”

可事情就那么发生了——如果他没有忘记自己的热潮期,如果他那天待在家里没有去酒吧,如果他没有失去意识,如果他反抗了——可是这世上从来就没有如果。

这还是背叛,非自愿的背叛。

“…有时候,事情并不总是如你所愿。”

Peter颤抖着——他都没有发现自己在发抖——强撑着挤出最后一句话,下一秒,他就冲进了洗手间,抱着马桶剧烈地呕吐。

天啊,我恐怕是破了我从床上到厕所的最快记录,鬼知道我是怎么过去的。他恍恍惚惚想。

说不定是从天花板上。

26

Miles吓坏了,他堵在洗手间的门口,帮不上任何忙,但挡光。

Peter看起来惨不忍睹。

后背神经性的疼痛和心理压力合在一起,折磨这个在超级英雄岗位上超期服役了、并还将无期限服役继续下去的中年loser。他脸色难看得像个死人。

中年人几乎是摇晃着站起来,他浑身冒冷汗,可能还在发抖,但他并不觉得——呼吸频率过快,他手脚都有些麻木了。

因此他踉跄着漱了口,顺手拿冷水洗把脸,居然还有心情唾弃一下镜子里像个浣熊的自己——水肿,加上黑眼圈——然后对上了还堵在厕所门口的青少年。

“让让,孩子,你挡路了。”他眼睛发虚,路在他眼前也发虚,他扶着门框站着,另一只手撑着后腰,口齿不清地嘟囔。

“Peter,天啊…Peter,天啊我真的很抱歉!”中年人看起来憔悴得厉害,他几乎站不住,嘴唇全白了,Miles被吓坏了,他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又能做什么,只能一遍又一遍地道歉。

如果说这就是中年人的操蛋人生的话…老天,我就不该问他。

小男孩心中有个声音十分后悔。

他把手伸到一半,又不敢碰还在摇晃着的Peter,就只好站在原地干看着。

中年人有气无力地翻个白眼:“天啊,你能停止道歉吗小子?都说了不是你的错——”他把手搭在小孩肩上,说不上是想拍他一把给点安慰,还是想把他拨拉到一边去好别挡路,“别担心,你见过醉汉吧——就只是让开,让我到床上去好吗——”Peter的身体晃了一下,Miles只来得及拉住他T恤的下摆缓冲一下,中年人就以一个大头朝下的姿势俯冲栽倒在床里,床垫不够软,Peter先是磕了一下脑袋,又因为腰不舒服,发出几声痛苦的哼哼,扭动着寻找合适的姿势。

“Peter?Peter?你没事吧?”Miles一边塞给他一个枕头,一边小心翼翼问他。

Peter蠕动着着向床上挪了挪,抱着枕头找了个不那么难受的姿势就一动不动了。他累得厉害,居然连思想都发沉,刚闭上眼睛,又听见这烦人的青少年的声音。中年人呻吟一声:“…上帝啊,孩子,现在闭嘴好吗?别再问我任何问题,赶紧上床睡觉,你让我静静好吗?”

Miles不吱声了,他坐在床边好久没有动,生怕动一动床垫会给中年人带来痛苦,直到Peter没动静了。

Peter睡得并不安稳,时不时发出一点儿难受的哼唧声,而Miles彻底睡不着了,他坐到床的另一边看书,从图书馆借来的物理,他想多了解一下平行宇宙相关的。台灯柔和的光晕洒下来,洒在纸面上,也洒在疲倦的中年人的后背上。

床单蹭乱了他旧T恤的下摆,光线下,Miles看到了他后腰和脊背上已经发白淡化了的、平滑狭长的伤疤,那是从前脊柱手术留下来的。

7年,伤口长好,但还在痛。

-TBC-

这次更新可谓一波三折,先是考试,后是生病,然后我好了电脑坏了,后来电脑好了以后经过了太长时间我思路忘了,写出来以后网页版的LOFTER又突然打不开了,于是匆匆忙忙用手机编辑orz...

半夜把tag翻了个底朝天,又吸了好多太太的粮和腿肉,好吃哭了,球球大家一起产粮啊,这样动力就更足啦哈哈哈!感谢点了小红心,小蓝手,和留下评论的大家,每一条评论我都特别珍惜,以及暗地里敲碗催更的某人,留下我无数黑料哈哈哈,我这里电影只剩下国语配音版就没再去刷,等于是交流和催更给我了更新的动力哈哈哈,感谢大家!

评论(12)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