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万里

一个丝毫没有下限的神经病。子博:沽酒换秋裤 专存脑洞和半成品草稿

【授翻/冬兵中心】我们曾是战士,也曾一度年轻 03

【正文】


打仗的时候总是很冷

我感到冷

从内部

地上有雪

空气里有雪

我血里有雪


我卧在潮湿的白地上

压低我的视线

这是我唯一平静的时刻

我脑中的噪音平息了

我绞紧的内脏松活了

我目标是真实的


我从没想过我会杀人

刚开始的时候杀人使我痛苦

在美国队长之前

在那个工厂之前

现在杀戮变得容易

我一点感觉也没有了


我无法入睡

也许一晚能有三四个小时

有时一周只睡三四个晚上

我的身体感觉不到累

但我的想法太嘈杂了

我的大脑疲惫不堪


即便如此,仍有可寻得的平静

躺在雪堆上

在灌木丛下

注视Steve归来

守护着突击队

是起作用的


只要我还在干着什么事

任何真正

称得上好的事情

出于保护的

有帮助的事

我就能寻得我内心的平静


但我不知道我是何人

再也不知道了

在我自己脑子里,我是一个陌生人

寒冷已经在我骨头里扎根

在我血液里

在我脑海里


我冻僵了

找不到一点点温暖

层层衣物使我的皮肤保持温度

但寒意已深

彻骨

我早已麻木了


-TBC-


译者Note:今日最后一更,要去干活了,不能继续摸鱼。

很为Barnes感到痛苦,这是一个不断逃避痛苦,不断寻找慰藉和平静又不断失去的过程。他先是害怕,只有和Steve在一起的时候能感到安定,而Steve已经不再只是他的Steve了,他还是美国队长;后来他感到寒冷,感到精神上无比的疲惫和嘈杂,只有在握着枪和完成任务时才感到平静;而下一节他就会发现,他找到平静的方法是如此残忍,完成任务等于杀戮,保护等于杀戮,正义也等于杀戮,他却将这种杀戮视为平静,佐拉的改造让他如此擅长此事,他却不能说服自己将这一切罪孽归于战争。

在沉默中,Barnes死去了。他的一部分,早在成为冬兵之前,早在Steve找到他之前,就已经崩塌了,再也回不去了。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