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万里

一个丝毫没有下限的神经病。子博:沽酒换秋裤 专存脑洞和半成品草稿

【MM/PBP】My Heart Brings Me Here(01-04)

新年开个新坑庆祝一下嘿嘿,开坑一时爽,一直开坑一直爽哈哈哈!

Summary:送走Peter后的一个月,Miles发现Peter没有回去……

正文:


01

没有一个城市不会出现点小毛小病,抢劫或者斗殴,纽约这个大城市也是一样。作为纽约市新竞的蜘蛛侠,Miles最近觉得有点奇怪——最近有好几次,在巡逻路上他本来听到了受害者的求救,到达之后,受害者瑟瑟发抖,只有被打晕在地的劫匪,被自己的臭袜子塞着嘴。

好吧,他其实不太确定那些倒霉蛋是被打晕的还是被熏倒的,但是这无伤大雅,现场看起来就像是,有人赶在他前面接到了求救,迅速到达现场,制服歹徒,然后离开,把通常要留给警察的活儿留给蜘蛛侠干——要不然就只能是受害者瑟瑟发抖着打晕劫匪了。

有人跟踪我巡逻?小男孩回头看了一眼地面,离他还有几百米远。认真的吗?

这也许不太寻常,Miles想弄明白发生了什么,他起之前看过的漫画,里面给纽约城里也设定过其他的超级英雄——也许还有个联盟什么的,但自己世界的Peter Parker他只见过一面,还不巧是最后一面,而隔壁宇宙的Peter走之前甚至什么都没来得及告诉他——是他揪着他胸前的衣服把他丢进时空通道的。

好吧也许其他超级英雄的解释很合理,但问题是,他们真的存在吗?像蜘蛛侠的存在一样?

还是只是什么普通人见义勇为之类的?

好吧,如果真的有神奇四侠,Miles觉得自己挺乐意和他们做朋友的。


02

蜘蛛侠的故事里总会发生很多怪事——哈,这也是故事的开端,一个被变异蜘蛛咬了的男孩,戴上头罩,选择成为蜘蛛侠保护这座城市——新任蜘蛛侠试着追踪过这些案件的神秘帮手,不出所料一无所获,要不然就不能称之为“神秘”帮手了。

生活总像河水,滔滔不息向前奔流,上学,生活,Miles没办法拿全部的时间来调查这事。不过他从Peter身上倒是学到了一件好事——隔壁宇宙的那个大叔,失意、颓废,中年发福鼓起了软软的小肚腩,过来的时候还被拍在广告牌上,制服尽损,不得不从垃圾桶里翻衣服——他甚至都没找到一双合脚的鞋,只凑够了两只不一样的。

一想到大叔,Miles嘴角忍不住牵起一丝微笑。

好吧不管怎样,他都用他的台词预告功能与被甩来甩去拍在墙上的经验告诉他,剧本总会继续,只需顺其自然,然后尽力而为。

以及蜘蛛侠在赢得反派之前总会被拍在墙上。

于是年轻的蜘蛛侠决定他解决方法就是不去解决,等那家伙自己出现。反正这暂时还是个做好事的家伙不是?


03

最近哈林区有几个大型的帮派交易,Miles追踪了好几周了,还是摸不太清。虽然他是个新人,但也渐渐意识到了超级英雄的局限——对付超级恶棍,他出场;对付普通犯罪,警察局上。

寒潮来袭的时候纽约简直冷得可怕,在户外放个屁都会被人发现。Miles穿着制服在空中游荡,他里面套了两条保暖裤,还是觉得凉飕飕——不得不说梅婶真是一位可敬的女士,还为他专门定制了穿在制服底下的可充电发热套装。

蜘蛛侠的面罩口鼻处很薄,行动时呼出的白气在夜灯下清晰可见,因此收集情报的时候Miles不得不尽量远离地面,以及攀附在大厦和路灯的阴影里,捂住口鼻悄悄潜伏。

巷子里有人!全是熟面孔!

两边头目正在对峙,各自带了不少人,可能还有不少枪,Miles最近调查的帮派成员几乎全都在场。

哈林区最大的两个帮会绝对是脑子进水才会把交易时间定在今天夜里——要么他们就是完全没意识到今年冬天可能会变天,要么就是他们脑子结冰认为冷天警察休假刚好可以出来活动——但是好吧,不论警察休没休假,蜘蛛侠这份工作可是全年无休。而且Miles知道他们没有,老爸可还在工作岗位上呢。

Miles揪一揪贴在自己脸上湿润了的面罩,外面结了一层薄薄的白霜。回头看了一眼身后。老楼落灰的玻璃上倒映出纽约的漫天风雪和昏黄的街灯,安全梯上一个人都没有,发红的墙砖摇摇欲坠,Miles又把头扭回来。

对峙持续了很久,久到Miles都有点想回家了,双方还在讨价还价。头目的情绪越来越激动,似乎是之前商量好的价码临时变卦,没有谈拢,马仔们也越来越紧张,掏出枪指着对面的方向,狭窄的巷子被两群人密集而急促的呼吸烘烤得像冬天里往外冒热气的下水道,肮脏而令人窒息。

就在这时,一阵寒风吹过,然后啪的一声,Miles良好的夜视能力告诉他,那块摇摇欲坠的墙砖掉下去了,自由落体,翻滚三周半,正中某个帮派成员的脑门,那个倒霉蛋被拍得惨叫一声,接着像一袋面粉那样,摇摇晃晃扑在了地上——可是帮会成员们不知道,一时间几乎所有人都抬头看向了头顶,紧接着他们看见了一个黑影,黑色污渍一样吸附在墙上——Miles的蜘蛛感应疯狂地响起来,当然,那是因为帮会成员们在最初的混乱和震惊之后已经迫不及待地开火了,他们看到的是他!

一时间场面极其混乱,不断有人开火,或走火,趁乱偷袭或者慌张中扫射,有人甚至大叫着蝙蝠侠来了趴在地上。

好吧,如果蝙蝠侠真的存在的话。

而且这也不是哥谭。

Miles有麻烦了,蜘蛛能力是能够给予他远超常人的动态视觉和反应速度,但问题在于,射向他的子弹太密集了,他根本没有办法完全避开这些子弹的轨迹,仓皇之下,他甚至来不及发射蛛丝,只能一路向上,向上,向左,向右,保持Z字走位,以及在墙上站起来奔跑。

老天啊,如果还有什么能保佑他不被打成肉酱的话,那就是这两伙人谁都没带冲锋枪和重机枪了——当然了,那是因为他们买不起。

新任蜘蛛侠没想到自己的职业生涯才刚刚开始,就要面临着被两伙拿枪的歹徒在墙上追得抱头鼠窜的窘境——不好意思,这通常不是什么用在超级英雄身上的好词,但任何职场对新人都不那么友好不是?

偏头避过弹头带起的灼热的气流,却无法避免子弹在墙砖上弹开时溅起的火星,这巷子太窄,墙砖摇摇欲坠并且已经坠了,墙壁却该死的结实——很多老建筑墙里甚至含铅,据说是为了应付苏联和核战争——这让很多子弹在墙与墙之间乱跳,更加翻滚和不可预见,身上的任何部位如果不幸挨上一下,恐怕就会多出一个拳头大小的洞。

地上的人群闹哄哄,枪声不绝于耳,这里的楼都太矮了,Miles没办法找到一个合适的地方,只能在两边墙上跳来跳去,他极力扭转身体,估算着子弹翻滚的角度,努力不让自己被碰到,但他并不能确定,这时候他突然感到肚子上的衣服一紧,仿佛被什么东西粘住,紧接着就被大力拉起,这感觉太熟悉,Miles差点忍不住尖叫出声——他被从高楼抛下的蜘蛛丝扯向半空,远远脱离了子弹的射程。在他发射出自己的蜘蛛丝之前,余光瞥见一个黑影,那身形格外熟悉,就像一缕幽魂,从墙角流过,悄无声息,流进了刚才爆发枪战的肮脏小巷。紧接着巷子里一阵叮铃哐当,不断有拳头撞击肉体的呻吟和被击中的哀嚎传来,蜘蛛侠年轻的继任者发出蛛丝稳住自己,向小巷的方向再次荡过去,而在他到达之前,巷子里交火的双方就被揍倒在地捆得结结实实了。

那个熟悉人影,穿着一件旧风衣,还有微微鼓起的小肚腩,灰色的运动裤不堪长腿,在零下十几度的天气里高高吊在他脚踝上,兜帽罩在他头顶,戴着口罩只露出眼睛,他正一只一只把剥下来的臭袜子塞进失去意识的帮会成员嘴里。

Miles一时间感到热血上涌,眼眶有点发酸,喉头有点发紧,只想扑上去给中年人一个手脚并用的熊抱。他清清嗓子,告诉自己要冷静一点,只当这些反应都是被臭脚熏的。

那人听见声音回过头来,Miles在他的注视下浑身僵硬,接着他僵硬地挥手,用刻意压低的声音说:“嗨,蝙蝠侠?”


-TBC-

评论(9)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